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遂昌建设为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2021-03-26 09:53: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龚隆淼)3月24日上午,县纪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罗运乾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练如库主持会议。

  张壮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清廉遂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绝对忠诚,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履职尽责,政治建设更加牢固,服务中心精准有力,正风反腐全面从严,监督执纪提质增效,队伍活力充分激发,推动了清廉遂昌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有效服务保障了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

  张壮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两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遂昌建设,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张壮雄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坚持“生成性学习”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助推“跨越式发展”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要把锻造一流作风作为关键抓手,对标“三个争先”开展效能革命,对标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四风”,对标人民立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全力营造唯实惟先的干事环境。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核心内容,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扎牢管权用权的制度笼子,涵养清廉自律的廉政文化,全面提升反腐败的治理效能。要把强化清廉建设作为长期任务,着力深化“四责协同”,着力建设清廉单元,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基础,奋力推进遂昌跨越式发展。

  张壮雄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做好坚强后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挺进师”。

  会上,练如库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副县以上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