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张壮雄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做实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挺进师

2021-03-29 09:3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3月26日上午,我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壮雄出席并授主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练如库作廉政教育报告,县领导陈积林参加会议。

  张壮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生动阐述了政法机关要“站什么位”“做什么人”“干什么事”的问题,并结合遂昌实际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作了全面的阐述,同时就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全体政法干警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壮雄在授课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警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恪守政治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精神,回答好“站什么位”“做什么人”“干什么事”三个关键性问题,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壮雄指出,要认真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意义,奋发有为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遂昌法治遂昌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高质量的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平安遂昌”“法治遂昌”更高水平发展,为遂昌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张壮雄强调,要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细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一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一条主线”,永葆政治忠诚。学习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先导环节,要在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重温党史辉煌、强化警示警醒,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二要精准运用查纠整改“一剂良方”,推进自我革命。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精准聚焦、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确保问题不漏一个、线索不漏一条、治疗不漏一人,让问题查纠更深入、整改更彻底,推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三要健全完善总结提升“一套机制”,巩固拓展成果。总结提升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收官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群众导向,科学总结评估、突出群众满意、抓好建章立制,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评估验收。四要扎实下好组织领导“一盘棋局”,务求工作实效。要注重压实责任、统筹结合、宣传引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专班人员,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政法各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