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02 12:11:11来源: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张巧燕)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3月31日,县领导张壮雄、许积标、郭劲松、孙培莲等来到遂昌方舱接种点(县体育馆)接种疫苗,为推动新冠疫苗全员接种作表率、起好头。

  接种现场,参加疫苗接种的县领导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依照接种程序,在入口处亮码、测温后进入内部等候区,然后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询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并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

  当天,现场还有众多的党员、群众一起参与了疫苗接种。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要靠每个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接种新冠疫苗不仅仅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现在不仅国家免费给我们打疫苗,而且整个流程设置也是非常合理、高效。”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回家后,他一定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尽快来打,早打早安全。

  据了解,此次我县采用的是新冠灭活疫苗,共需接种两针,两针间隔时间3至8周。为方便市民群众接种,目前,我县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19处,其中乡镇(街道)接种点18处,县城方舱接种点1处,全县18周岁以上群众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直接前往接种点排队免费接种,无需预约。

  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日下午19点,我县完成第一针接种已累计16509人。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加强组织动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积极参与接种工作,不断增强疫苗接种能力,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规范实施,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