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整治“茶占道”现象

2021-04-07 08:4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赵乾谷 通讯员 郑玲虹

  本网讯 近日,随着春茶的上市,大柘、石练等乡镇主干道(三际线)沿线就成为茶青交易的“主战场”。茶农、茶商对过往车辆的喇叭声充耳不闻,随意在马路两侧穿梭,给道路通行带来了不小压力,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高度重视,联合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三际线马路茶青市场整治工作,针对占道经营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三际线沿线道路交通的畅通与安全。

  “考虑到‘茶占道’现象是零散在三际线沿线各个乡镇的主要路口,而且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节点,所以我们主要还是以巡查的方式进行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柘中队张易坤说。多部门组成的巡查队伍建立“连点成线”常态化联合巡查机制,巡查各个集中交易点之间的路段,实现三际线重点路段巡查“不间断”。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现象,首先会对茶农茶商进行教育,劝导他们到指定场所进行交易。对不听劝导者即采取有效处罚措施,形成整治声势,巩固整治成效。目前,三际线沿线交通拥堵情况有所好转,大部分安全隐患已消除,环境卫生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除了整治和查处,宣传工作同样十分重要。在沿线巡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会使用车载广播播放引导语,增强茶农茶商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在“茶忙”收货喜悦的同时,也将平安之弦牢牢绷紧。

  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派出执法队员200余人次,劝导占道交易茶商、茶农共1200余人次。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还将保持严格的工作要求和执规力度,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马路茶青市场现象不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