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交警从严整治“机非不分离”现象

2021-04-07 08:45: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叶红杰

  本网讯 近年来,我县非机动车占道行驶现象不断突出,因其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事故也呈上升趋势。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我县市民出行安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加强“一带一盔”宣传教育和整治力度的同时,对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纠、严管,确保非机动车辆与机动车各行其道。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通过增加警力投入,采取每周不定时、不定点的巡逻勤务模式,在元立大道等重点路段,对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引导驾驶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车辆各行其道。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按指定车道行驶,不得占道行驶。如机动车未按指定车道行驶,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00元罚款,记2分;如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则将处50元罚款。下一步,我县交警将持续推进“机非分离”引导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