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209名村(社)廉情“哨兵”集体“充电”

全力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07 08:47: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限)“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要充分发挥好‘哨兵’‘探头’作用,在日常履职中要广泛收集廉情民意,加强对村级监察对象监督管理,有效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日前,在全县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获得2020年度乡村廉情“金哨”的妙高街道西街村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陶根文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推动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有效履职,强化对“一肩挑”后村级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近期,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班,来自全县209个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参加了本次培训,4名荣获2020年度遂昌县乡村廉情“金哨”的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上台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务、违规插手工程解读、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履职、信访举报、村级重大事务监督及低保政策解读、农村“三资”管理监督检查等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业务骨干,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随堂测试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授课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用性。

  “培训内容详实生动,让我们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为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接下来,在推动政策落地、村级事务决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我会更加敢为善为,把‘廉情哨’吹得精准响亮。”蔡源乡双溪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黄海峰表示。

  “充电”“赋能”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基层监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强化基层治理效能,以深化乡村廉情“吹哨人”机制为抓手,不断强化片区协作、廉情信息报送质量、内部管理考核等,推动乡村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实质性作用发挥。

  据悉,今年1月初,我县完成了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聘任期满换届工作,聘任站长209名,联络员418名,接续吹响“廉情哨”。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廉情信息312条,其中转问题线索6条,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将基层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中。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