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来遂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7 08:48: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周懿梅)4月1日上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黄锦朝一行来遂昌指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副县长陈积林陪同检查。

  黄锦朝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公安局,翻阅了教育整顿台账资料、学习笔记,深入了解县公安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对上级会议精神的落实、规定动作的完成、自选动作的推进等情况。

  “教育整顿的三大主题是什么?”在妙高司法所,黄锦朝随机提问了窗口接待人员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随后,黄锦朝认真查阅了教育整顿台账,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座谈会上,指导组一行听取我县公安局开展教育整顿情况、队伍建设、特色亮点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遂昌县公安局政法教育整顿工作“领导重视、开局良好、亮点纷呈、‘工学’两不误”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下步工作开展,黄锦朝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开展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认识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压实主体责任,各政法系统一把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自觉接受教育,主动投身队伍教育整顿中。二要正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要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这一目标,准确理解教育整顿的意义和任务,确保“四项任务”落实到位,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三要准确解读教育整顿政策。在查纠整改阶段,针对“六大顽瘴痼疾”,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运用好“四种形态”,“查、整、改”一体推进。四是实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干警们正确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持长抓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实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彰显政法队伍威信,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