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成立全市首支“双招双引”基金

以“基金活水”激荡“产业春水”

2021-04-07 08:49: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范林杰 叶珠)3月31日,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内,年产25万辆整车和相关部分核心零部件的丽水新能源电动自行车车辆整装制造与动力总成项目负责人郑兴祥手拿园区为其“量身定制”的基金方案,忙着资金注册前期筹备工作。

  该项目的加速入驻,正是遂昌探索成立全市首支“双招双引”基金,以“基金活水”激荡“产业春水”的一个缩影。作为以新能源短距出行工具为主打产品的新企业,遂昌早在对接之初,便试水“一项目一基金”模式,满足该企业落实配套项目的基金需求,力促其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

  “去年6月,县里响应全市‘双招双引’号召,提出了设立专项基金的设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总工程师罗亮告诉记者,经过多部门的联合调研排摸及“外出取经”,今年2月,遂昌在原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正式开设“双招双引”基金账户,用以帮助优质企业在成长阶段解决首笔资金投入问题及转型融资困境,推动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有效结合。

  据介绍,该基金由县工业园区与国有平台共同筹集,委托专业基金管理机构进行运作管理,实行专户管理、独立核算,规模达5亿元,后续将视运作和管理情况适当扩大基金规模。目前,该基金首期1亿元资金已同步落实到位。

  “以该基金为中心,我们还整合了县内所有相关基金平台,以投促引,采取定向基金、子基金、直接投资三种模式进行运作,重点支持县内重大招商引资引智类项目。”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毕丹雯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建立基金绩效评价制度,按年度对“双招双引”基金政策目标实现程度、投资运营情况等进行评价,并有效应用绩效评价结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