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1-04-07 08:51: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牢记嘱托建设“重要窗口”专题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系统观念推进社会保障工作,按数字化改革要求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从群众需求角度提供社会保障服务,按照“群众所需、所盼,遂昌所能”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

  在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及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此次袁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内涵,以生成性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做到知行合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理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在逻辑和要求,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主动融入、高位对接;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围绕“152”工作体系重点任务,结合我县“一城五区”战略布局,树立系统观念,注重改革突破,认真抓好落实,迭代、创新、建成一批数字化改革成果。

  在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牢记嘱托建设“重要窗口”专题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抓学习,促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学习贯彻袁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八八战略”相关指示再学习、再消化,坚决扛起“跨越式发展”使命担当,以遂昌发展的高分报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抓落实,促实干水平再提高。对照既定目标,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将会议要领和部署贯彻落实到今年的具体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打造具有遂昌辨识度的“八个一”标志性成果抓好落实,继续做好竞赛晾晒、推进争先进位,深入推进“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全力打好“八大战役”决胜战。三要抓党建,促整体智治再提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围绕整体智治,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等各项数字化改革工作;围绕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的目标,建强建优干部队伍;精心谋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遂昌县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遂昌县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各常委汇报了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第一季度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