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张壮雄主持并讲话

2021-04-07 08:54: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调研遂昌情况》、省委书记袁家军署名文章《传承宝贵财富守好“红色根脉”》并开展专题研讨,以县委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入学、交流学的形式,有力推动我县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做在先、走在前。

  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并讲话。县领导胡刚、罗运乾、周立民、许积标、孙培莲、蓝献民、张仪辉、林成高、马翔华等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壮雄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调研遂昌情况》、省委书记袁家军署名文章《传承宝贵财富守好“红色根脉”》等,是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今年各项中心任务,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壮雄强调,一要带着信仰学,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能量,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根基,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特别要突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两次调研遂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及袁家军书记在遂昌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遂昌在浙西南革命史上“四个第一”的优势,谋划富有遂昌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二要带头示范学,争当知史学史的表率。县处级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充分挖掘百年党史这个“富矿”,通过全面学习了解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同时要通过党史宣讲或党课报告,让每一名党员都接受一场党史宣讲教育,让干部群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形成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三要联系实际学,争当奋斗实干的表率。坚持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联系实际学,并加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改进作风、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去,持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把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的问题解决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落实到把握规律、看清大势、抓好落实、力争先进中去,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找经验,从当下和现实中找参照,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带着自省学,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百年党史里蕴含着我党反对消极腐败的实践历程、历史经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经常揽镜自照、每日三省,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科级以上干部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望和嘱托、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对标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查一查、捋一捋,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