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张壮雄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缪 人物齐防 全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2021-04-09 15:14:2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汛期即将到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专题调研指导我县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完善“大应急”工作体系,坚持未雨绸缪、人物齐防,以数字化手段不断推动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全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张壮雄首先来到妙高街道仓畈村大源山塘和金岸村防洪堤附近,实地查看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及城市防洪入汛准备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张壮雄又赴县水利局值班室、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现场查看我县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防汛值班值守、水雨情预警监测、水库调度等各项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围绕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持续绷紧弦,全面紧起来。进一步深化对防汛防台、应急救灾工作的认知,绷紧思想之弦,以临战状态迅速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围绕“整体智治”工作要求,用好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各项红利,以小场景、小应用的构建加快推动完善“感知、响应、专业、协同、高效”闭环工作机制。三要坚持人物齐防,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在发挥好数字化应用和装备作用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人”这一最大的积极因素,让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平安度汛。

  县领导王向荣、张志东陪同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