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柘岱口乡率先完成“大搬快聚 富民安居”三年任务

2021-04-14 09:22:2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周宇 通讯员 潘兴跃)“住在这里每次发洪水都很危险,生活也不方便,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们搬到城里去也会方便很多。”近日,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细致的政策解读后,柘岱口乡尹家村流亚坑自然村村民陈隆求正式填写了“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申请表,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也标志着柘岱口乡“大搬快聚富民安居”三年任务提前完成。

  截至目前,柘岱口乡2021年完成搬迁人数448人,三年完成搬迁人数191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6%,率先完成“大搬快聚富民安居”三年任务。2019年至2020年,柘岱口累计搬迁400户1463人,其中,整村搬迁12个,完成三年任务量的86%,实现了搬迁人数、整村搬迁数、完成计划任务数3项指标全县第一。

  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柘岱口乡广大干部的辛勤付出。自我县开展“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以来,柘岱口乡迅速谋划部署,精准施策,同时,针对工作量大、整村搬迁数量多的情况,柘岱口乡实施驻村组包干工作责任制,由驻村组负责村落“大搬快聚”工作,达到底子细、责任实的效果,也能更好地对接后续的拆房、选房、报账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做好搬迁农户的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等问题,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柘岱口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济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