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月度点评会

2021-04-14 09:22: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4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月度点评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副县长谭国庆参加会议。

  会上,我县数字化改革6个专题组牵头部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各牵头单位以及云峰街道、湖山乡、大柘镇汇报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公司和团队介绍了各自平台建设情况;县委改革办进行了发言。

  罗运乾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我县前阶段两项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均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数字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到这两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正视改革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谋划、系统落实,加强业务学习,坚持边学边干,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紧迫感,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改革工作提供“遂昌样本”。

  就蹄疾步稳推进两项改革工作,罗运乾要求,数字化改革工作要围绕业务强培训,全面提升数字化改革能力;要紧盯目标抓进度,重点抓好双月节点任务进度、核心指标进度、重大任务和重点项目进度;要立足实际创特色,打造一批具有鲜明遂昌辨识度的特色品牌;要争先创优建机制,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的改革氛围。“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工作要再次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绩导向狠抓落实,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改革工作,全力助推遂昌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