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带队赴遂调研

2021-04-14 09:22: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蓝怡俊)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赴遂昌,开展科技创新、民族宗教等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县人大常会委主任尹建中、副主任张仪辉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金属制品创新服务综合体、航天科工浙南增材基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认真聆听遂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县重大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创新策源地建设、企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生态构建、创新法治保障等工作情况。

  在充分了解我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规划后,调研组对我县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深刻查找科技创新的短板,并探索解决路径;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要强化法治保障,助力科技创新整体效能提升。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先后来到大柘镇大田村、三仁畲族乡好川村、妙高街道东峰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民族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考察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县民族工作及民族地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依托民族村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抓产业促增收、抓项目促发展,民族地区百姓安居乐业,民族乡村发展欣欣向荣,谱写了民族团结融合的和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