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在2021年防指成员暨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守底线 筑牢防线 全力以赴保障我县安全度汛

2021-04-19 09:5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蓝怡俊)4月15日起我省正式进入汛期。4月16日上午,省市两级相继召开防指成员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立即组织召开2021年防指成员暨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对全县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胡刚指出,防汛防台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防汛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刚强调,要认清使命,坚决打好防汛明白仗。坚决落实好防汛“三包”责任,明确责任体系,及时有效开展业务培训和防汛演练。要周密准备,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巡查巡防、防汛宣传等工作。要强化数字化改革应用,坚决打好防汛科学仗。确保打赢一场组织性强、基层发动广、数字赋能见实效的“十四五”防汛第一仗。

  胡刚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小落细,闭环管理,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的底线,筑牢防线,全力以赴保障我县安全度汛。相关部门要对标省、市要求,主动查找短板、明确任务,分析问题、总结成效,制定出详实科学的防汛工作专题报告。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应急指挥部门等要强化灾后补助资金争取意识,增强补助资金争取能力,建立补助资金争取全链条各节点的责任机制。要科学判断遂昌雨水情,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既要科学调度综合平衡防汛防台与抗旱工作,也要综合平衡防汛防台与遂昌经济发展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