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莅遂调研

2021-04-23 09:12: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昱婷)4月21日,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一行来遂,调研指导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领导罗运乾、陈积林、陈裕琨、易远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我县政法系统各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建队和思想强队、自我革命与发扬斗争精神、抓“人头”“源头”“苗头”、讲政治和讲党性、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融会贯通到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查纠整改环节的不断深入,强化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见实见效。二是要妥善处理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其他工作、治标与治本、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三个关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治本的同时,整治顽瘴痼疾和弘扬英模精神两手抓,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三是要紧扣重点和紧扣作风推进工作,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长效整改,不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同时,各政法单位领导干部要树立以上率下的作风和接受各类监督的政治自觉,增强学习力、执行力、沟通力、统筹力,乘势而为、借力而为、赋能而为,依托红色阵地,凝心聚力,以教育整顿的实质性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将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