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大柘小学编演党史情景剧《寒冬星火》

“泉湖少年”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1-04-26 09:51: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廖浩平 通讯员 黄建峰)近日,在大柘小学泉湖主题广场上,该校三年级学生紧张忙碌着,为党史情景剧《寒冬星火》的演出做准备。据了解,该情景剧以遂昌革命历史为蓝本,由该校师生自编自演,分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三大篇章共9场展演,再现了曾经的烽火岁月。

  承革命薪火,做红色传人。遂昌是一块红色热土,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今年初,结合建党100周年,大柘小学作为全县打造红色研学品牌的代表学校之一,从学历史、演故事、传精神、奖先进出发,编写校园红色读本《泉湖历程》,并创新推出“把红色带回家”家庭亲子红色教育、泉湖情景剧展演、乡贤教育基金奖先进等活动,让孩子们接受红色精神无声的浸润。

  就读三(1)班的周雨欣是党史情景剧《寒冬星火》唐公宪的扮演者。她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演出,她熟读剧本,对唐公宪、谢云巢、傅以和、粟裕等革命先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以前总觉得革命历史离我们好远,现在才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柘小学的前身是县立第二高等小学。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颗革命火种——中共遂昌支部正是在这里诞生。”大柘小学党支部书记雷雪华介绍,该校同时筹建了泉湖公园和泉湖主题广场,希望通过这样看得见、摸得着的阵地建设,引导学生们掌握红色往事,传承红色基因。

  不仅如此,大柘小学还计划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每周推选出思想先进、品学兼优的泉湖少年,每周一走进学校原址泉湖寺,与管理员朱宗鹤一同升旗。

  “接下来,我们还将以‘泉湖少年’研学品牌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大柘泉湖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之旅,串点成线,打造‘体验式’鲜活红学线路。”大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