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在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全民发动 科学实施 决战决胜生活垃圾分类

2021-05-12 09:09: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报讯(记者 龚隆淼)5月10日是遂昌老城区全面实行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专程赴投放点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

  胡刚先后来到位于北街、水阁路、上石马路口的四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此时,督导员和志愿者们早已在岗多时,积极引导居民们规范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胡刚同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于现场交办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交出首日高分报表。

  会上,胡刚在听取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和社区代表发言后,对我县前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垃圾分类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紧牵民生的“关键小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全民发动,科学实施、整体智治,决战决胜生活垃圾分类,全方位高质量展示遂昌的城市品位和美好形象。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分类要统一标准、一步到位,严格按照“两定四分”要求,一体谋划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固定点、临时点和上门回收点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宣传要持续不间断跟进,坚持正反面同步宣传曝光,制定好内外宣专项方案,加强分类知识普及,助力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行政执法必须迅速跟进,加强部门联动力度,坚持引导、处罚双管齐下,倒逼居民变“要我分”为“我要分”,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强化专班运作,深化桶长制,实施日报制,全面做好撤桶点、投放点两头监督以及分类前端、清运过程、处置终端的全流程管控,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实现统一高效运转。要把数字化改革、信用体系建设贯穿于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场景功能,进一步在统筹创新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中找到系统且管用的办法。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保障,实行赛比机制,在比学赶超中大力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全力缩短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磨合期,确保一个月内基本实现由乱到治。要实质性关心关爱督导员、志愿者、执法人员、社区干部、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他们的核心作用,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按照创省一流的目标,统筹联动实施好城与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把遂昌建设成为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

  县领导吴建华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