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5-21 09:44:4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传达学习袁家军同志在中共绍兴市委《关于<今日聚焦>曝光曹娥江嵊州段污水入河问题整改工作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吴晓东市长调研遂昌指示精神,审议《遂昌县重点生态功能区污染物排放控制方案》。

  在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时,会议强调,《解释》主要涉及八个方面的内容,政府部门要重点掌握其中施工合同效力和责任认定相关条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提升建工领域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建工领域招投标、合同签订等重要环节的法律审查,加快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要树立全局意识,全方面、多形式抓好新建工司法解释的宣传解读,共同推进新建工司法解释贯彻落实。在传达学习袁家军同志在中共绍兴市委《关于<今日聚焦>曝光曹娥江嵊州段污水入河问题整改工作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时,会议强调,要绷紧神经,压实责任,坚决抵制“不作为、走过场”行为,严格落实袁家军书记批示精神。要加快节奏,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制度重塑。

  在传达学习吴晓东市长调研遂昌指示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指示精神,把“十四五”期间遂昌工业发展空间问题作为一个重大课题去研究,制定好计划措施,迅速行动;在做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双招双引”、人才孵化、低效用地再开发等方面,对照吴晓东市长在各点位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交出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在审议《遂昌县重点生态功能区污染物排放控制方案》时,会议强调,对污染物排放控制问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具体有力,在保障上要尽心尽力。要对照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中明确的限制类和禁止类要求,从源头规划和产业准入政策等方面加以落实;要重点抓好污水处理问题,明晰入水和出水标准,做好对目前正在使用和即将实施的污水处理厂规模的评估,根据常驻人口规模科学测算污水处理厂规模,做好长远规划,确保污水处理厂科学、合理运转。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鼓励机构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遂昌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补充意见》《“天工之城”推动三创融合发展的补充意见》《遂昌县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条补充意见》《2020年度“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