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不容丝毫闪失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1-05-24 09:40: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赵乾谷)5月21日晚,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不容丝毫闪失,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细之又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和气象、应急等部门工作汇报后,胡刚指出,当前,县域山体水分完全饱和、水库基本满库、降雨持续、风险很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大家要对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绷紧安全之弦,铆足行动之劲,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步防汛工作,胡刚强调,一要全员到岗。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做好监测、会商、预警、调度等工作;重点防汛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街道)、村干部要明确职责,对辖区内隐患点位进行及时排查。二要绷紧神经。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防汛要求查漏补缺、对账销号,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并宣传引导群众注意安全防范;要确保隐患点动态发现、动态管控或消除,做好防山体滑坡、防小流域洪灾、防房屋倒塌、防城市内涝、防农村交通安全、防次生灾害等“六防”工作。三要转移彻底。在人员转移上,要继续扩大筛查面,做到提级扩面、应转尽转,转移群众时做到绝不纠结、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