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排除风险隐患 筑牢遂昌家园安全防线

2021-06-30 09:3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6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率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督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天然气运行站、相关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

  胡刚首先来到妙高街道南街村村委会综合楼,该楼开设了艾灸馆、跆拳道培训馆、咖啡厅等,人员密集,但上下楼通道只有一条,消防隐患大。胡刚在楼内人员密集场所认真细致地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使用是否符合规范。他强调,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消防队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常抓不懈,做好对各类消防隐患的分类分管,并在解决消防问题时开拓思维,拿出遂昌方案,不折不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遂昌站是一家天然气运行站点,主要负责将上游天然气源转输到遂昌境内,并开展天然气日常运行、技术服务等工作。胡刚先后查看了站内城市燃气值班室、工艺管道、门卫室等地,并和站点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设备运转情况、站内主要风险点以及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他强调,天然气运行站安全问题事关重大,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并高度重视防暴恐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最后,胡刚来到浙江俊企不锈钢有限公司,沿着企业生产线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胡刚强调,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自查自改工作,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事故预警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对标对表国内领先工艺,扎实开展技术改造,提高自身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对企业列出整改清单,并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织紧安全生产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