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李锋在参加党代会第二代表团、第九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

全面谋划 加压前行 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1-12-27 09:3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郑雨薇)昨日,李锋同志先后参加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第二、第九代表团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立足遂昌实际,全面谋划,加压前行,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锋说,胡刚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高远,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5年取得的斐然成绩,精准敏锐地摆定我县当前一个时期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科学地描绘了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就如何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李锋指出,要突出工业强县,坚定不移做大生态工业经济,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全力培育高精尖工业市场主体。要突出互联互通,坚定不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始终将交通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突破重点,谋划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推进衢丽铁路二期、义龙庆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形成“五纵一横九连”综合运输通道。要突出数字赋能,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数字经济融合,持续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进一步聚焦聚力项目、产业和市场主体,把数字经济培育成为县域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要突出进退并举,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协同发展,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推进城市景观美化、老旧小区改造、“适老化”改造,梯度有序地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能级。要突出成果共享,坚定不移塑造系统变革,用好政策的“船”和“桥”,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政策“实”和“效”,实现发展“稳”和“进”。

  李锋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审议通过后,为遂昌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在思想理念、工作行动迅速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有信心,提能力,谋创新,抓实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