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胡刚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2022-03-11 09:51: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3月9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锋,县领导练如库、周立民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审计局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遂昌县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胡刚高度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审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有担当、有冲劲、有贡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胡刚强调,要着眼政治强审,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既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定位,全面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善于透过经济现象揭示政治本质问题,坚持用政治眼光去观察和发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体现“党委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的基本要求。要围绕主线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既要正向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研究审计项目的立项与实施以及查摆问题,也要反向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层逻辑关系进行分析提炼、提出审计建议,切实把政治统领贯通穿透落实在审计工作全过程全环节。

  胡刚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遂昌家园建设中彰显审计担当。要突出重点,锚定主战场主跑道强化审计。重点围绕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做大做强“生态工业、数字科创、新型城镇化”三大发展主平台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阻断、早纠正。要奋发有为,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标对表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扎实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真正达到“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干部干事担当”的两大效果。要标本兼治,闭环管控从严抓实审计整改。按照“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举一反三+机制建设+促进发展”的要求抓好整改,着力推动审计工作能力和成效全面跃升。

  胡刚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挺进师”。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审计机关要保持非常旺盛的斗争精神,查深查透违纪违法行为、形式主义等问题,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既要以“贯通穿透力提升年”专项行动为主线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也要积极通过不断的实战锻炼提升干部个人能力水平,努力为遂昌经济战线输送更多优质干部和人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