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李锋在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22-03-11 09:51: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3月9日上午,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上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苏中山、王向荣、张志东、李军杰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

  李锋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扎实推进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安全工作成绩斐然,但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之弦,牢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除险保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发展大局,任何环节都不能松劲。要牢记省委、市委关于“除险保安”的要求,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道路交通、城市运行、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六大方面安全工作,从严开展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方面都不能松手。要充分发挥“人”这个核心要素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夯实,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李锋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及时排摸管控重点人员,做到“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要严谨细致把好进口物品管理关,做好对各类进口物品分类管理,做到全链条无缝对接、全流程风险可控;要科学闭环强化重点环节监测,持续做好“守小门”、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聚集性活动管控、人员聚集场所管理等工作;要压茬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快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