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等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2-05-06 09:02: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4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审议《2022年遂昌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方案》《遂昌县工业新空间拓展方案》等。

  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时,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锚定“开门红”目标,加压前行、逆势而上,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下步,既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工作的复杂性和自身的不足,更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高扬全“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继续加压前行、实干实效,全力保持一季度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重点是要建立“三项制度”、狠抓“六个稳进提质”,即:建立“半月分析、半月推进”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长牙齿”的督查制度,狠抓“有效投资、‘双招双引’、工业经济、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发展保障”稳进提质,为实现“半年胜”“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主动能动履职,切实筑牢严密防线,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不折不扣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遂昌不破防。

  在审议《2022年遂昌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方案》时,会议强调,必须超额完成任务。在此方案的基础上再建一个目标体系,围绕各重大领域、重点任务、重要指标精准发力,确保我县优势指标领跑领先、短板指标迎头赶上。必须打造特色成果。对照省里“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找准跑道,结合遂昌实际做好融合、创新文章,打造更多适合遂昌、助力遂昌发展的特色成果。必须拿到更多上级支持。各部门要联动研究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26县、革命老区、海西区等政策,主动持续向上对接,争取更多要素资源支持,奋力推动遂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在审议《遂昌县工业新空间拓展方案》时,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精力集中到具体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打造县域工业发展的新空间、新模式、新体系。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对照任务清单,锚定目标,抓早抓细,倒排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工业空间拓展工作。要强化协同,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定期会商研究,做好规划编制,有效解决各类制约空间拓展问题,扎实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凝心聚力做大做强生态工业这个发展主平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遂昌县2022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遂昌县激励担当容错裁定工作实施办法》《遂昌县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