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胡刚赴县内各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时强调

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 守好疫情防控关键一环

2022-05-06 09:02:2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赴县内各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驻点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医疗废弃物怎么清运?”“目前正在隔离的人员有多少?”胡刚先后来到上江竹炭博物馆、金矿黄金大酒店、大田汤沐园、千佛山大酒店、凯兴假日酒店等地,详细了解隔离点规范设置、隔离管控措施落实、人员防护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胡刚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要贯通穿透学规范、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从严从细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要求,明确功能区划分,把牢进出通道卡口,认真细致做好集中隔离点消杀处置、值班值守、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用更规范、更细致、更精准的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你们付出了很多,辛苦了!”“要注意休息,加强自我防护。”每到一处,胡刚都向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绷紧防控之弦、加强自我防护,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强调,防疫工作人员要注重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一如既往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及时回应需求、细心解决问题,特别是要保障好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展示遂昌良好形象。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相关单位要做好防疫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关心防疫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科学安排轮班轮休、强化物资设备配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副县长瞿宗囡陪同检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