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2-05-06 09:02: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4月2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顾奕滨、孙培莲、谭国庆、周立民分别作交流发言。

  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用“六个坚持”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把“六个坚持”贯通穿透到我县发展人权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遂昌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县域“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并在共同富裕重点工作“1+7+N”和重大改革“1+5+n”两大跑道上形成实打实的成果,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二要在强化法治保障中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按照中央要求,以法治遂昌、平安遂昌建设为基本着力点,在一系列法治领域重大改革中敢于争先,坚持走好人权事业发展道路。三要在发扬人民民主中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从人权事业发展的视角重新审视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协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载体功能,确保各项工作获得最广大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以一个声音、一个理念、一个行动共同推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四要在营造社会氛围中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形成我县人权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会议指出,该条例是信访工作领域的基础骨干法规,大家要穿透学习研究,自觉把条例中的核心要义、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能动落实到下步信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有力推动我县信访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一个最高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在信访工作具体实施过程中,必须遵循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具体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把握一个根本要求,即人民至上。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化解好每一项积案,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聚焦一个关键环节,即源头预防、前端化解。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从源头获知问题的能力,抓住问题的关键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产生。四要用好一个基本方法,即法治智治赋能。在高效运用好法律工具箱的同时,在源头预防等关键环节加强对数字化赋能工具箱的使用,促进信访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