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2-07-13 10:18: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县领导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带动全县上下深学笃行。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领导苏中山、季晓立、潘吉文、徐清、张志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核心要求和浙江最鲜明的特色,第一次系统梳理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沉浸式阐述了“五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总结提炼了做好浙江工作“8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国之大者”与“省之大计”的紧密结合、“发展成就”与“规律认知”的递进升华、“先行示范”与“实干至上”的鲜明导向、“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高度统一,不仅传递出了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向核心看齐的强烈信号,也为全省上下包括我们在谋划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时,提供了各方面的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准省委提出的工作跑道,推动遂昌实现整体性、本质上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争取以遂昌一域之荣光为浙江“两个先行”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忠诚履职。最关键的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遂昌工作的重要嘱托,以最坚决的行动推动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发自内心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最紧要的事就是坚持“系统谋划、小口切入”,主动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找到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突破口,拿出遂昌方案、形成遂昌实践。要推动跨越赶超。坚定推进工业空间拓展、智能化改造、“腾笼换鸟”等行动,高质量推动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水平除险保安,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做足共富成色。围绕共同富裕年度工作方案,对准“七个先行示范”跑道和72项指标,紧盯“扩中提低”和公共服务两项重点,统筹抓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社会保障等系列民生实事。探索建立定期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坚、闭环管理,让遂昌老百姓和企业家“有感”。要提升干事本领。各县领导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当好“火车头”,领着全县各条战线加压前行、争先创优,让实干实效成为遂昌新时代“挺进师”最鲜明特质。同时,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牢“亲清”底线,清白做人、依法用权、勤勉干事,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遂昌落地见效。

  7月11日下午和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集中自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