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喜迎二十大 送医进垵口 健康惠民生

省城专家来遂昌开展义诊活动

2022-08-08 10:09: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周懿梅)8月6日上午,杭州遂昌商会与遂昌在杭乡贤组织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等医院高级专家赴垵口乡开展“喜迎二十大送医进垵口健康惠民生”义诊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是由杭州遂昌商会与遂昌在杭乡贤们牵线搭桥促成,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健康意识,方便了村民看病、就医,降低了村民跨城就医的成本,减轻村民的医疗负担。

  义诊现场设有普外科、乳腺科、耳鼻咽喉科、胃肠外科、妇科、内科、精神科、眼科骨科及心血管科。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温、扫码、有序规范地就诊。“您饮食要清淡一点,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您要注意休息,避免提重物。”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检查,并详细讲解相关疾病知识,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给出诊疗建议、用药指导及基础治疗。

  “我听说今天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了,医生们不仅耐心地询问病情,还给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用药事项。”来自垵口乡桂洋村的村民毛紫球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做检查既能得到医生专业周到的检查和耐心的讲解,又可省去排队的麻烦,免受医院奔波之苦。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345人。“我们乡贤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慰问全乡70岁以上的老人,资助困难学生。疫情期间慰问全乡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等。”杭州遂昌商会宾馆业分会秘书长谢伟华说,今后将继续引导新乡贤群体在促进民生改善、家乡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