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各部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2-08-08 10:09: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8月5日,我县各部门单位、妙高街道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等地,积极开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扮靓遂昌家园。

  “你好,厨房后面这块公共区域不能堆放杂物,这种占道行为会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请你们及时搬运清理掉。”当天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城中社区、共建单位等部门以联合行动的方式,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来到西街,重点针对背街小巷餐饮后厨占道经营、乱堆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里子”和“毛细血管”,与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密切相关。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商户为扩大经营面积,擅自将货架、盆桶、厨具等摆放在路边,公用空地及巷道成了沿街餐饮店的“后厨”,原本就狭窄的道路也变得更加拥挤不堪,不仅严重妨碍市民出行,还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损害城市文明形象。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教育引导为先的原则,主动靠前宣讲政策规定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商户自管自律、限期整改,确保辖区街面整洁有序、路面畅通无阻。

  与此同时,在县城另一头的东桥路网格,县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也正头顶烈日,对双峰塔内部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还积极向周边居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劝导大家不要随意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市容整洁。“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接下去我们会继续不定期地开展志愿活动,为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出一份力。”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雷轲说。

  “为了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下步,我们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将继续与共建社区结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劝导行动,共同携手打造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办专职副主任黄晓松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