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金竹镇茶竹岭村全力打造高山避暑旅游新热土

2022-08-08 10:10: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 通讯员 朱依宁) “茶竹岭是个好地方,环境美、空气好,村民既淳朴又热情。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来!”近日,在金竹镇茶竹岭村老虎岩农庄,来自杭州的游客沈先生连连称赞当地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我今年快八十岁了,也找过很多避暑的地方,茶竹岭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

  沈先生的赞叹要归功于茶竹岭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该地平均海拔达800米,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丰富,夏季日间夜间气温均低于城区,是遂昌近年来新兴的避暑胜地。

  为了充分利用好该地的自然资源,茶竹岭村一方面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了包括老虎岩农庄在内的村集体民宿,并带领全村人开展房屋美化、道路整治,建设“美丽庭院”,形成了漂亮的村景;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村民开设炒菜、养殖、房屋布置等农家乐基本技能课程。此外,茶竹岭村还积极“问海借力”,通过和发达地区旅行社达成合作来引入更多的游客。

  “这里的桃子特别香甜,以后有机会我还想自己去桃林里采摘。”在老虎岩农庄接待大厅里,游客余先生时而和村人下棋聊天,时而品尝当地刚丰收的水蜜桃,心情非常愉悦,“我们每人都买了四五盒桃子,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茶竹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金伟告诉记者,自从前年通过“山海协作”从嘉兴南湖引入凤桥水蜜桃以来,每年都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以上,而“高山凤桥水蜜桃”名头打响后又进一步带动了旅游热。

  “今年以来,茶竹岭村已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预计全年游客人数同比增长50%以上,村集体收入增收十余万元。”谢金伟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升级农家乐服务,引进更多特色种植业,开发采摘游、体验游等新形式,丰富村内业态和旅游体验,吸引、留住更多客人,让村民生活水平提升得更实在,让高坪新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