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九龙山入选浙江省新十大名山公园

2022-08-08 10:11: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近日,由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局主办,省自然保护地联合会协办的2022年建设浙江大花园——名山公园走进大盘山暨磐安第二届九山露营节在磐安正式启动,现场公布了浙江省新十大名山公园名单,其中,我县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

  九龙山位于我县西南部,以“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核心,是我国17个具有全球保护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关键区域“浙闽赣交界山地”和中国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武夷山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5525公顷,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黑麂、黄腹角雉、黑熊、南方红豆杉、九龙山榧和伯乐树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及其栖息地。

  不仅如此,九龙山还拥有我国亚热带东部地区罕见的600公顷以上中山地带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高达98.8%,是众多古老孑遗植物的避难场所,中山地带分布着面积达600余公顷的原生性常绿阔叶林,为亚热带东部地区所罕见,九龙山呈“九脊六沟”之态,区内山奇水纵、断崖飞瀑、朝云暮雾、古木参天、奇花异草、鸟鸣鹿呦,构成九龙山多姿多彩的山水画卷。

  据悉,推进名山公园建设是省“大花园”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我省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九龙山保护区始终秉持保护优先、科研为基、生态引领的管理理念,经过多年规范管理和严格保护,保护区的保护对象呈现出恢复、发展趋势,目前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保护比较严格、人为干扰少、生物多样性丰富度增长较快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统筹保护与发展,有序推进九龙山生态资源的适度开发和利用,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科学研究和民生改善相统一。”九龙山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