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浙江遂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钱钢粮出席 胡刚致辞

2022-08-22 10:20: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8月17日至20日,浙江遂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在遂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三大“专题报告”,标志着遂昌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离正式核准开工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钱钢粮、魏志远、王富强分别主持相关专题会议。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领导谭国庆、王庆以及省能源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钱钢粮在讲话中对遂昌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顺利通过审查表示祝贺,对各部门各单位在前期工作中给予的大力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时隔两个多月,我们再次相聚遂昌并审查通过了三大“专题报告”,这既得益于浙江省、丽水市和遂昌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的辛勤付出。此次会议我们研究确定了许多事项,这既为后续确定项目建设用地范围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下步项目进行核准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与会人员在遵守国家规定和相关行业规范的前提下,尽心尽力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华东院专家要根据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好方案,努力使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助力山区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胡刚在致辞时代表遂昌县四套班子和23万老百姓,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遂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支持表示真挚感谢。他说,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促进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最扎实最重要举措,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同时也是遂昌发展现代化新兴产业、促进当下实体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个先行”遂昌实践的重要战略性项目支撑。今年6月初,我们顺利审查通过了遂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现在又高效完成了三大“专题报告”的审查工作,充分体现了各个单位和各位领导专家对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步,希望大家对遂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多提宝贵意见,让项目研究更深入、更精准,项目设计更科学、更合理。遂昌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县上下也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决心、最强力量、最优服务来保驾护航,以“主人翁”的姿态及时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进这一“生态工程”“惠民工程”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

  会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汇报了项目研究的相关成果,并进行了专题讨论。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还实地踏勘了遂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