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遂昌13人成为 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者

2022-10-10 10:47:3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通讯员 叶艳景

  9月28日,浙江省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班结课,来自杭州市上城区、丽水市遂昌县等6个试点区县推选的60余名家庭教育指导者参加了两期共8天的专项培训,被授予结业证书。其中,遂昌有13人成为省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者。

  浙江省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班课程内容结合我国家庭教育发展现状和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实践经验,分享了新时代家庭教育专业理念、不同阶段儿童发展特点及家庭教育指导重点。同时,围绕新婚及孕期、0-3岁婴幼儿家长、祖辈家庭、育儿困难家庭等四大重点人群的特点,分析了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理念、策略及活动设计。

  近年来,遂昌县教育局与妇联、关工委、家庭教育学会形成紧密合作,紧抓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学校德育主任、心理老师、妇幼医生以及乡镇村级妇联主席等家庭教育指导的主力军培育,已先后开展了6批次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咨询技术专业体系与知识框架为主要内容的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考试,共培育具备高级专项职业能力214人,初级专项职业能力135人,青春健康教育指导能力32人。现如今,遂昌县不仅成为了丽水市唯一的全省6个“浙江省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重点县(区)之一,还是全省14个“浙江省社区家庭教育标准化建设项目”试点县之一。

  来源:丽水日报10月10日第六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210/10/content_331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