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聚焦打造山景地标公园

2022-10-17 08:34: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10月13日下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打造山景地标公园,助力建设现代山水城市典范”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立武主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建霞参加。

  据悉,妙高山作为我县城市绿地系统和开放空间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为市民提供着最具活力的生活空间,是老老少少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是,妙高山公园自1993年建成后就一直未进行拓展和提升改造,城市居民对于改造妙高山的愿望非常强烈。为此,县政协把“将妙高山打造成山景地标公园”这一提案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并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协商推进。

  协商现场,与会的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村民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从文化、生态、交通、经济效益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则逐一回应了政协委员和市民村民代表的提问,协商气氛热烈。

  在听取现场交流后,就如何建设好妙高山山景地标公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锋强调,要充分认识打造山景地标公园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打造山景地标公园是做大做强新型城镇化发展主平台的具体行动,也是遂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打通城市路网堵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活县域发展动能,共建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要全面推进山景地标公园“塑形”与“铸魂”深度融合。一要精明规划,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多元融合,不断优化完善妙高山公园整体布局设计,打造极具品质的地标公园;二要精致建设,突出空间集约、项目提速和价值变现,充分利用妙高山的自然环境与资源禀赋优势,打造极具气质的地标公园;三要文化赋能,在建设中融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并鼓励公众参与,打造极具特色的地标公园。要加快构建规范高效、内外联动的管理体系。一方面,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厘清各部门权责边界,完善公园管理基础网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园管理,并鼓励社会参与监督,实现政府与社会的双向互动。

  王立武表示,建好妙高山山景地标公园不仅能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能为市民提供放松心情和健身的场所,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双赢和多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有关部门能够充分认识到妙高山公园改造提升在民生改善上的重要意义,认真吸收借鉴各位委员、市民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落实办理措施,确保妙高山山景地标公园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妙高山开展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