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李锋在全县“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攻坚战

2022-10-26 10:30: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决心、再鼓干劲、精准施策、抢抓进度,全力以赴打赢“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攻坚战。副县长王向荣、王庆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推进情况;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就“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锋指出,“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战略,是一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检视、补齐短板、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锋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非农化”整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认清形势,思想上保持高度清醒。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形势的严峻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稳妥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要紧盯节点、清存量,紧盯监管、遏增量,紧盯实效、提效率。要常态长效,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快推进执法监测“数字化”,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

  李锋强调,要全力全速推进“非粮化”整治,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抓整治,咬定目标、倒排时序、集中攻坚,确保完成年度“非粮化”清理腾退任务。要凝聚合力抓整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加强协调、强化监督,坚决压实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常态长效抓整治,扎实做好“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树立整治工作先进标杆,结合政策法律法规,因地制宜形成贴合遂昌实际的“非粮化”整治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会前,李锋还带队前往石练镇淤溪村、三仁畲族乡坑口村开展现场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