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刚主持 李锋传达

2022-10-26 10:33: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等出席会议。

  胡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激发遂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保持定力、加压前行、实干实效,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的新成效。

  胡刚强调,要系统学、用心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放大视野格局,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复兴伟业、强国蓝图战略安排,做到系统学习、用心领悟,做到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思想精髓转化为遂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遂昌行动”、见诸于“遂昌成效”。

  胡刚强调,要善结合、勤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家园”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遂昌工作的方法论,始终坚持“系统谋划、小口切入”,主动把遂昌工作摆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大场景中来,尤其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丽水和遂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省、市、县各级党代会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与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是要做到“六个聚力”,即:聚力实体经济发展、聚力城乡融合发展、聚力人才创新强县、聚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推动绿色发展、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在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开花结果。

  胡刚强调,要忌空谈、重实干,以工作实绩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做自己的座右铭,紧扣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照省对县、市对县的各项工作考核,竭尽所能、干出样子,重点是要全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力提前谋划明年各项任务,以拿得出手的工作成效来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的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县城居住的担任过实职副县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

  日前,县委常委会还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