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胡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2022-10-31 14:49: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 10月29日上午,遂昌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今后五年遂昌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县委书记胡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县领导顾奕滨、吴维宏、叶祥根、李建霞出席会议。

  胡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过去五年,我县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有序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培训、扶贫和组织建设等工作,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助残扶残风尚进一步发扬、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胡刚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为我们更好地推动遂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遵循。县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残疾人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尽心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胡刚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关心重视遂昌残疾人事业发展。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发展全局统筹规划,采取有针对性的特殊政策措施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把服务残疾人作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美好品德,向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遂昌家园的温暖。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残疾人群体能力。各类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健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等工作,切实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好事;要坚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的工作导向,加强突出问题排查,依法依规处理好残疾人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于党、勤政廉洁、开拓务实、热忱为残疾人服务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力争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和第一维护者。要以更实的就业创业举措激发残疾人群体主体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精准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扎实落实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残疾人自主创业等就业创业政策,引导残疾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遂昌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残联主席团和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