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妙高街道城中社区成功上榜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2022-11-02 09:57: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全国老龄办联合公布了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妙高街道城中社区成功上榜,全省仅46个。

  据悉,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组织开展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宣传推广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引领城乡社区不断推进为老服务软硬件建设,提升老年人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妙高街道城中社区(现已并入青云社区)有户籍人口3363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132人,老龄人口占比较高。近年来,随着社区人口老龄化现象不断加重,为更好地提升社区老年服务质量与水平,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需求,城中社区以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契机,专门组建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专人负责老龄工作,并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广大老年居民居住环境、出行设施、文化阵地和社区服务、管理保障等,全力打造老龄服务共建共享共治主阵地,实现老年人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

  走进妙高街道城中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内不仅有功能齐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老年法律服务站、慈善爱心超市、无障碍康复站等功能性场所,还有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停车位、升降电梯、扶手等各类完备的适老化设施,供老年人休息、健身、娱乐。

  如果说硬件配套设施是养老服务的关键载体,那么贴心服务则是依托硬件载体为老年人营造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厚植老年居民的精神土壤,社区组建了美好彩虹健身队、木兰拳队、军鼓队等文体团队,结合文艺晚会、邻里节等活动,为老年人构筑起自我展示的舞台。此外,社区还积极开展剪纸艺术、医疗保健、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