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

胡刚作交流发言

2022-11-02 09:57: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1日上午,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推进革命老区“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的交流发言。县领导李锋、罗运乾、王立武、顾奕滨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季度以来各项工作成效,要求对标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果断迅速阻断疫情,进一步前移关口,强化场所管理,落实应检尽检,提升系统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稳企业增信心,稳工业调结构,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和就业民生保障,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置防线、盯住重点、优化机制,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实干争先,远近结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发扬奋斗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谋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不断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的创新活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当前工作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起来。

  胡刚在发言中汇报交流了我县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他说,遂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提出的“革命老区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重要嘱托,求是挺进,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探索推进“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9%,居丽水市第一、山区26县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增加值、金融业增加值、商品房销售面积等增速居全市第一。

  胡刚说,一是守好红色根脉聚合力。自觉践行红色精神。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部署推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创建。着力打造红色铁军。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扎实开展“贯通穿透力提升年”专项行动,推动干部“火线”练兵;“双招双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7个,招引大学生4967人,实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零的突破。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打好老区品牌,用好老区政策,遂昌列入中组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省共富示范区第二批试点,打响王村口红色古镇研学品牌。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提质效。以“数字”重塑治理方式。美丽河湖治理“一件事”入选“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一本账S0”,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管“一件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遂昌实现美丽浙江考核五连优。以“特色”提升生态价值。推进农业“接二连三”,打造农文旅体融合基地,建设数字茶业创业园,创新打造“共富工坊”,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做实旅游富民文章。以“进退”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乡镇、村差异化发展,该“进”的重点培育,5个乡村列入省未来乡村建设名单;该“退”的加大搬迁,5万余名群众走出高山远山,其中1115户3908人在今年喜迁新居。三是聚焦“金色”增长强基础。做强生态工业平台。高质量建设省级经开区,完成2383亩产业用地征迁,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联动开展“腾笼换鸟”和企业智能化改造,用心培育大企业、好企业,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元立集团入选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做实数字科创平台。务实推进“数字绿谷”建设,迭代工业、人才科技新政,新增注册数字类企业173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4个月居全市前列。做优新型城镇化平台。着力补上新型城镇化短板,全力推进衢丽铁路、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前期,基本完成省4+1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努力打造山区经济“金色”增长极。

  胡刚表示,下步,遂昌将以更扎实作风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不折腾、拼命干,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晾晒了市、县(市、区)指标,明确了四季度稳进提质攻坚目标和重点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