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统战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2022-11-04 10:50: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 11月2日下午,我县统战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见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培莲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公管教研室主任张孟洋授课。他结合“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及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用大量实例和理论,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地阐述和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大家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理。要坚持全面系统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国际环境的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与统战工作联系着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思考,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