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亮剑

2022-11-04 10:50: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你好,请靠边停车,配合进行吹气检测……”11月1日晚,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县城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持续至12月底,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联合属地交警部门同步开展专项检查。

  行动中,县纪委监委联合交警大队兵分三路,针对酒后驾驶行为的重要时间和重点路段,集中优势力量分别在东桥路、北门桥头等辖区主干道布设卡点,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并现场核实身份。当日,全县共查处酒驾醉驾行为16起,涉及党员1名。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既严查酒驾醉驾行为,又深挖细查其背后的“四风”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与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一并实施,既查酒后违规驾驶问题,又查饮酒背后隐藏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集中整治期间,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作联动,深化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线索流转、督查处置等协作配合机制,对专项整治期间的酒驾醉驾案件做到“即查即移即通报”,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据悉,自今年10月下旬,我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宣传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采用多形式、多渠道,积极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相关党纪法规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片等专题学习和讨论,并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知晓承诺书》,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谈心提醒5608人次,共有13560人参加专题学习,签订知晓承诺书16490份。

  “我们通过宣传教育加集中整治,在全县营造了杜绝酒驾醉驾的浓厚氛围,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纪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严肃执纪问责、点名通报曝光,通过查改结合、防治结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健全完善酒驾醉驾问题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