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南湖遂昌跨越“山海”帮扶学生视力防控

我县1.5万余名学生开启“睛”彩世界

2022-11-04 10:52: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艳景)  “我以后要更加注意用眼习惯,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多参加户外运动。”10月28日,县民族中学801班张晨柯从老师手上接过为他私人订制的新眼镜,暗下决心。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南湖—遂昌的山海协作工作,切实帮扶山区学生开展视力防控工作,早在这个学期开学前,毛源昌圆梦专项基金就联系我县教育局,启动了“山海情根脉魂”山海协作活动暨2022年捐赠遂昌县中小学生眼镜实施方案。

  全员视力筛查、近视防控知识宣讲、用眼卫生指导……在该专项基金的支持下,专业服务团队分4组走进我县校园开展近视防控公益活动,为2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及教学点1.5万余学生送上近视防控礼包。

  “此次公益活动既是面向全县学生开展的又一次视力防控知识普及,也切实减轻了困难学生家庭配镜负担。”县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尹志浩介绍,在充分了解学生视力情况和家庭情况后,该基金会为全县1066名学生“私人订制”了与他们视力最匹配的眼镜,就连镜框也是孩子在现场“百里挑一”相中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