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柘岱口乡开展“瞻仰红军烈士墓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2022-11-07 10:45: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彭啸天)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也是党在第二个百年接续奋斗的灵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关键在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日前,在位于柘岱口乡柘岱口村外岗头的红军烈士墓前,全乡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以“瞻仰红军烈士墓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整装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并在乡党委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大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自发清扫碑前枯枝落叶。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柘岱口乡通过党员自发捐款等方式,对红军烈士墓进行修缮,同时,增加了王松标、宗孟平以及营救美国飞行员等发生在柘岱口境内的一批革命烈士红色事迹,进一步丰富了红军烈士墓的红色元素和内涵,为打造独具柘岱口特色的红色教育点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本地红色教育点位的作用,通过学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等方式,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柘岱口乡党委书记王晶晶表示,他们也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柘岱口实际,明确方向、锚定目标,一步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