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提升司法公正 助推社会治理”执行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胡刚出席并讲话

2022-11-07 10:42: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5日上午,我县“提升司法公正助推社会治理”执行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部署交办执行专项攻坚行动任务,坚决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蓓姿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主持会议。县领导谭国庆、李军杰、陈裕琨、易远明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执行工作是整个司法工作的最后一环,一头连着司法权威,一头连着民生民本,判决是否执行到位,当事人胜诉权益能否兑现,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的真正实现。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家园意识、实干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和紧迫感,时刻紧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把标尺,担当作为、能动履职,全力推动专项攻坚行动任务落地落实。

  胡刚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即:聚焦除险保安、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信用遂昌建设“四类案件”,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化解1000件法院执行积案,实质性解决案件背后的矛盾纠纷。要秉持“一个标准”。即:我们工作成效的检验标准就是要让群众有感、为企业纾困、助治理提效,以遂昌干部的“用心踏实干”来换取在遂市场主体和遂昌群众的“公平正义感”。要做到“三个强执行”。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执行。深刻认识到目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强化裁判兑现,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有效破除影响司法公正的最后障碍。要突出实干实效强执行。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查人找物,持续深化个人债务重整制度,稳妥推进“僵尸企业”破产清算、集中清退,积极盘活低效用地,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力度,真正执出公平正义、执出群众满意、执出企业受益。

  要完善工作保障强执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联动和督查问效,确保攻坚行动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胡刚最后强调,在攻坚过程中要分类施策,分清轻重缓急,该打击的加大力度、绝不姑息,该救助的合理帮扶、落实到位;要全面彻底,既要确保执行积案化解到位,也要不留“尾巴”,避免出现新的隐患和风险点;要严明纪律,为遂昌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合法合规的服务,坚决杜绝公权力和个体利益的交换交易行为。

  会议还开展了“提升司法公正助推社会治理”执行专项攻坚行动专题培训。会上,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签订了攻坚行动任务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