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遂昌中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

2022-11-08 11:20:0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记者 刘烨恒 朱敏 通讯员 黄绮贤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同学们,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章节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遂昌中学高一课堂上举行。

  课堂上,思政老师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设计为课堂导入,将报告精神与教材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紧密结合,让党的最新理论和创新成果“冒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通过课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有了初步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我觉得今天这节思政课非常特别,老师讲课也很生动,他把很多抽象的概念和深奥的理论都具体化、形象化了,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让我能够更快地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章节。”遂昌中学高一(2)班雷水红同学说。

  “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跟教材相结合,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当中,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把深奥难懂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丽水市政治教学名家、遂昌中学思政老师郑旭红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们趁热打铁,及时将会议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学生实际,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把抽象理论与生动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遂昌中学教科处主任刘永贵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11月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211/01/content_335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