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以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遂昌数字工匠宣讲团 开启首场宣讲

2022-11-08 11:20:0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记者 刘烨恒 朱敏 通讯员 雷晓云 邹可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就包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这让我们更有信心了!”10月27日上午,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郑鸿明,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始了一场接地气的宣讲。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代表,郑鸿明有了一个新身份——数字工匠宣讲团成员。当天,由16名数字经济企业代表、“8090宣讲团”成员以及部分乡贤组成的数字工匠宣讲团成立,正式开启首场宣讲。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宣讲中,结合乡村变化和自身经验,郑鸿明介绍,“尤其是在遂昌县湖山乡,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天工之城,探索出了一条平台经济壮大之路,一大批驱动数字技术的创新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郑鸿明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湖山乡会变得越来越好,数字经济企业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环境变好了,赚钱的门路也多了。”透彻深入的宣讲,让湖山乡湖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祝秋美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我对湖山村未来的建设发展、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期待!”

  湖山乡党委委员兰丽慧介绍,下步,湖山乡将把数字工匠宣讲团打造成一个多形式、多载体的一个宣讲平台,让数字工匠进村入企,走进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产业政策以及红绿创新融合故事等等,助力湖山党建传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来源:丽水日报11月2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211/02/content_335295.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