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相圃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2022-11-14 09:39: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专门阐述,为新时代新征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日前,在三仁畲族乡坑口村的党员活动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火热进行。48名党员群众围坐一团,津津有味地聆听“相圃宣讲团”讲师接地气的宣讲。

  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宣讲中,讲师围绕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畲乡巨变的生动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活的事例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这次宣讲非常贴近实际,从我们的身边事说起,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利好,作为村里的文化员,接下来我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全力做好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工作。”坑口村文化员黄月球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策划了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在妙高街道、北界镇、石练镇等乡镇(街道)开展了20余场活动,宣讲成效显著。”据“相圃宣讲团”副团长徐瑞祥介绍,为全面充分阐释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前期,宣讲团通过开展集体备课、组织讲师外出培训等方式,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宣讲实效,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干部脑、深入百姓心。

  据悉,“相圃宣讲团”成立于2022年7月,成员涵盖领导干部、学术专家、党校教师、社会精英等,旨在建设一支常态化、长效化的理论宣讲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理论+文艺”“互动+实践”等模式,打通理论武装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意识和理论政策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并引导广大干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相圃宣讲团”办公室主任叶岳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