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龙游两地人大开展联合监督治水视察活动

2022-11-16 09:06:1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为进一步加强遂昌、龙游两地联合监督治水,加快衢丽大花园核心区协同发展,昨日上午,遂昌县人大与龙游县人大开展联合监督治水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副主任张少啸、吴建华,龙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畅、副主任应敏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来到龙游县沐尘畲族乡、龙洲街道,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联合视察工作。在沐尘畲族乡,一行人首先来到马戍口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监测站运行维护、监测数据及变化等情况;在沐尘水库,一行人边走边看,仔细察看库区水质现状及水环境保护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龙和渔业文化园,通过听介绍、问情况、看现场的方式,认真了解淡水养殖、渔业产业共享经济体系建设等情况,实地感受“水清”助推水产养殖业高效发展的叠加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地人大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两地水污染治理的相关举措、经验与成效,并就此次联合监督视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舒畅表示,龙游和遂昌是山水相依、一衣带水的“邻居”,2020年以来,两地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定期走访交流等制度,相继开展过3次联合监督治水活动,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治水成果。他希望,未来两地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能推进联合监督治水工作更加常态、长效,共同谱写跨市域治水的新篇章、新征程。同时,以联合监督治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的互动交流,在代表履职、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创更多的联合互动交流,推动两地人大工作互促共进、协同发展。

  罗运乾表示,遂龙两地联合监督治水工作是保障“一江清水送下游”的重要制度,更是推进遂龙两地人大交流合作、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他要求,要进一步丰富两地人大联合监督治水的形式和内容,全面提高联合监督治水实效。遂昌相关乡镇要进一步重视治水、护水工作,推动遂龙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希望遂龙两地人大以联合监督治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拓展两地人大工作联动方式、创新人大工作联动载体,为加快遂龙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