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平辉来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9:09: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平辉来到联系县遂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先示范,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浙江利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科技工作,相继建成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等。在利民公司,戴平辉先后考察了解了创新平台、人才队伍、产学研合作等,并与企业人才座谈交流,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做到“全面”“专业”,既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力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又要立足人才、党员在企业和两新党组织中的岗位、职责、使命,找到关联点、找准发力点,牢记“三个第一”“三个强国”“三个战略”,做到专业学习、专业领会、专业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细落实。

  北界镇苏村村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村党组织的带领下,迅速完成灾后重建,村庄发展展现出新的生机。在与镇、村党员干部重温大樟树精神之后。他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就是乡村。广大乡镇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断巩固提升特色产业,持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走深走实乡村振兴之路,以实绩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成果。

  在考察了苏村警示教育馆、抢险救援军地联合指挥部旧址后。戴平辉强调,越是经历过大事情的地方,基层党组织越需要加强。要立足苏村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樟树精神,深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党群、军地的血脉联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

  在遂期间,戴平辉还看望了北界镇干部,调研了乡镇干部住宿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清全程陪同。